close

 D4 宮崎市山崎町浜山喜來登Hotel -------->鹿兒島縣霧島市

%E6%97%A5%E6%9C%AC%E4%B9%9D%E5%B7%9E4.png

本日行程  (第4日) : 喜來登-->220海岸公路-->青島--> 崛尺峠-->日南海岸-->鵜户神宮--> 谷口病院-->28-->宮崎縣日南市北河內郵局-->33(祕境)-->宮崎縣都城市(縣內人口第二多)-->12或108-->31(祕境道路)-->223-->霧島錦江灣國家公園-->住鹿兒島縣霧島市(縣內人口第二多)j霧島觀光飯店。

DSC_0313.JPG


DSC_0315.JPG

本日行程由宮崎喜來登飯店出發,行前請工作人員幫夥伴們照相留念 。

DSC_0319.JPG

於宮崎市內跨河大橋上合照 。

DSC_0321.JPG

河面看起來就是那麼乾淨,有滌塵濾俗、令人心情舒坦 。

1445953741735.jpg

開始順著220號沿海公路騎乘雖然車來車往倒也輕鬆自在;今天上半場主要走日南海岸拜訪著名海邊岩床鬼之洗板及鵜戶神宮。

1445953709094.jpg

青島神社,在橘紅色大島居旁的特殊海岸地型,是日南海岸特殊的景觀,經過經年累月海岸沖刷,形成砂岩與泥岩交互堆積而成的海床自然景觀,因為狀似洗衣板所以稱為「鬼の洗濯板」(著名之鬼的洗衣板) ; 龍華留影。

1445953696875.jpg 

豔陽下波光粼粼襯托出幽黑深邃且紋理清晰之海邊岩床(著名之鬼的洗衣板) 。

DSC_0323.JPG

 DSC_0330.JPG

於日南海岸崛尺峠景觀台觀賞此地帶特殊海岸景觀聞名鬼之洗衣板(蔡桑、Me、 仁杰)。

 DSC_0337.JPG

既然是觀光景點大家還是做伙來照相囉。

DSC_0340.JPG

(小鄭、 弘山、蔡桑、 元耀、 仁杰)合照。

DSC_0335.JPG

日南海岸著名鬼之洗衣板 。

DSC_0344.JPG

220 號路日南海岸之一景。

DSC_0348.JPG

於日南海岸途稍歇自拍打卡。

1445953793488.jpg

往鵜戶神宮路上合照。

DSC_0352.JPG

要到鵜戶神宮,得先爬一段水泥階梯,經過這鵜戶崎隧道, 接著再走一段下坡路和階梯。

1445953939831.jpg

 鵜戶神宮(うどじんぐう)(建造在海崖內)鵜戶神宮是位在日本宮崎縣日南市的神社, 本殿坐落在鵜戶崎頂端,面向海的懸崖洞穴裏;  明治7年 (1874),改稱「鵜戶神宮」。

DSC_0354.JPG

DSC_0381.JPG

鵜戶神宮, 建造在海崖內位在日向灘,面向太平洋聳立於經年累月被海浪拍打與侵蝕形成的奇嶙怪岩邊有一個建於海邊天然洞窟內的朱紅色神宮瓊臺玉閣,朱紅的色彩對比更襯托出鵜戶神宮的神話傳奇。


DSC_0357.JPG

鵜戶神宮依山傍海順勢而為,坐擁山巔、懷抱水湄,得天獨厚、自成一格;直有古文所言 【 海之波瀾,山之嶙峋 山石峻峭、,洞無涯兮】。《漢書揚雄傳》

DSC_0364.JPG

鵜戶神宮最美麗的景觀在於從千鳥橋,朱紅色的憑欄蜿蜒而下漫延到海邊,下方是海浪拍打而成的奇岩異石。

DSC_0363.JPG

DSC_0367.JPG

舉目所望環顧四周 藍天、碧海、朱紅色神宮連成一體,令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先人智慧巧奪天工的完美契合,直是渾然天成。

DSC_0375.JPG

臨海面海的洞窟內有著神話故事的場景,御本殿。

1445953766499.jpg 

而在參觀洞窟內紅色御本殿的前方斷崖海岸邊有一塊狀似龜背的岩石-->靈石龜巨石。傳說只要購買運玉朝窪底 (繩子圍起來的那個小洞中) 丟擲幸運石(小石頭) 若是丟進岩石凹陷窪底處則期許的願望終能實現。

DSC_0370.JPG

鵜戶神宮崖邊的乳岩 (神話啦!  傳說中的...海神的女兒豊玉姬臨死前為了育兒留下的乳房)。

DSC_0383.JPG

220號路往谷口病院途中(元耀)。

DSC_0386.JPG

谷口病院與莊V換手騎乘。

DSC_0389.JPG

莊V  Solo 照。

1445953896830.jpg    

大夥在 宮崎縣日南市北河內郵局團照。

1445953929918.jpg 

路上田野休耕時來個稻草人佳年華會 。

DSC_0398.JPG

北河內郵局後轉33道路(秘徑)沿路林相優美、車少人稀令人心曠神怡。

DSC_0400.JPG

途中休息並換車手(與莊V兩人共同開車)。

DSC_0403.JPG

個別秀,仁杰照。

DSC_0405.JPG

元耀照。

DSC_0406.JPG

龍華照。

DSC_0412.JPG

近都城之宮崎水庫團照(弘山、 蔡桑、 Me 、莊V、 元耀、 仁杰)。

DSC_0408.JPG

莊 V Solo 照。

DSC_0413.JPG

水庫上游潭清水淨 。

 DSC_0416.JPG 

33 道路堪稱密徑不為過,沿途山路綠意盎然騎來自由自在輕鬆寫意。

DSC_0418.JPG 

只不過遠方天邊雖有光隙但似乎烏雲罩頂(有點不妙會下雨囉!)。

DSC_0420.JPG 

DSC_0425.JPG 

於33號路制高點霧島錦江灣國立公園 ( 莊V)。

DSC_0427.JPG

Me Solo 照。

DSC_0431.JPG  DSC_0432.JPG 

轉223號路先驅車前往本日下榻鹿兒島縣霧島市霧島觀光飯店(近霧島中途下雨且有霧 );Check in 完折返途中換人騎乘,此地稱霧島除了多霧外水氣重容易下雨,不久後便下起雨來,我只好來回驅車接駁但還是有車友變落湯雞了。1445980281417.jpg

趕緊泡湯而晚餐懷石料理大快朵頤一番,我們住的飯店有露天風呂且我們住在二樓另有室內温泉池展望風呂, 屬飯店內最高級之房間也是本地唯一有室內温泉池展望風呂之飯店。本曰共騎148公里。 

DSC_0438.JPG 

DSC_0441.JPG 

DSC_0443.JPG 

室內温泉池展望風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車旅遊 國外
    全站熱搜

    laikeeho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